晴時多雲

觸控廠宸鴻Q3 EPS1.09元 估Q4營收下滑20-25%

2020/11/05 21:41

觸控廠宸鴻Q3 EPS1.09元 估Q4營收下滑20-25%(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廠TPK-KY宸鴻(3673)第三季雖因產品組合不佳,毛利下降,但業外來自財務操作以及地方政府補助款2億元挹注,TPK第三季稅後盈餘4.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09元。

展望第四季,因蘋果手機規格更改,新舊產品交替期間青黃不接,營收預估將較第三季衰退20-25%,但力保營益率持平在0.5%~1%之間。累計TPK前三季稅後盈餘7.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94元。

TPK同時公布10月營收為77.1億元,月減27.2%,與去年同期相較更衰退達46.7%。

TPK策略長劉詩亮指出,第四季旺季不旺主因手機客戶規格改變,先前TPK提供蘋果iPhone貼合服務,今年蘋果新機全面改為AMOLED,並改採on-cell觸控,使得TPK來自手機觸控營收大幅減少。

由於目前手機佔TPK營收約3-4成,雖然中大尺寸如NB與平板需求動能仍強,短期內要靠中大尺寸100%填補有難度,尤其明年第一季或上半年又是產品交替或是消化庫存的淡季,「很難說現在(第四季)是否為最壞情況,因為淡季挑戰通常會很嚴峻」。

好消息是,TPK積極開發的奈米銀新材料產品除了在大尺寸產品如電子白板銷售從20萬台突破至30萬台外,在小尺寸產品也有所斬獲。

TPK執行長謝立群說小尺寸奈米銀產品已經打入手機廠,雖然初期營收不大,但對公司來說是一項里程碑。

另外,車用市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衰退3成以上,但已經看到復甦跡象,預估明後年將會慢慢緩步往上。TPK也跨入3D列印市場,第四季正式量產,謝立群說今年數量不顯著,希望明年全產能開出後,可以有些貢獻。

另一家觸控廠GIS-KY業成(6456)今日也發布10月合併營收為110.49億元,衰退幅度沒有TPK嚴重,但也比上月減少8.25%,年減11.54%,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1002.9億元,年增2.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