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凜冬將至 漢莎航空料Q4更慘、每月現金流失117億元

2020/11/05 17:45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表示,受到旅遊限制影響,第3季淨虧損20億歐元(約新台幣685.7億元),平均每月現金流失2億歐元,預料第4季表現會更慘。

據《路透》報導,漢莎航空表示,受到旅遊限制影響,第3季的動能僅為去年水平的22%,第3季淨虧損20億歐元,而去年同期為淨利潤12億歐元,導致目前平均每月現金流失2億歐元。漢莎航空預料,隨著步入冬季,旅客人數會更少,這意味著,平均每月將流失更多現金,料高達3.5億歐元(約新台幣117.2億元)。

漢莎航空第3季銷售額為27億歐元,去年同期則為101億歐元;由於燃油成本大幅下降,第3季的運營費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漢莎航空表示,儘管冬季的航空旅行維持低檔,但目標希望航班能維持在去年同期的25%水準。

首席執行長Carsten Spohr表示,他們決心通過重組計畫來擴張他們的相對競爭優勢;重組成本高低將取決於與工會的談判,而漢莎航空週四警告,第4季可能比第3季消耗更多現金,進一步的重組計畫,將對業績造成壓力。

漢莎航空在6月份獲得90億歐元的國家援助,該公司表示其流動資金為101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