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千6百億資金慘套牢!螞蟻集團IPO投資人要求撤資

2020/11/05 18:26

中國金服公司螞蟻集團號稱將創下全球史上規模最大IPO,目前中國有5家基金,對該集團的股票等資產的投資額高達6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47億元),但隨著螞蟻集團在創辦人馬雲等高管遭監管約談後,暫停在香港、上海上市,透過5家基金投資螞蟻集團、人數超過1千萬的中國散戶,也出現要求向螞蟻集團收回資金的聲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金服公司螞蟻集團號稱將創下全球史上規模最大IPO,目前中國有5家基金,對該集團的股票等資產投資額高達6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47億元),但隨著螞蟻集團在創辦人馬雲等高管遭監管約談後,暫停在香港、上海上市,透過5家基金投資螞蟻集團、人數超過1千萬的中國散戶,也出現要求向螞蟻集團收回資金的聲音,或要求取消長達18個月的閉鎖期,以贖回資產。

《財新》今(5)報導,在螞蟻集團暫停IPO後,透過中國5家基金易方達基金管理、鵬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華夏基金、匯添富基金和中歐基金,投資螞蟻集團股票、債券等資產的投資人,有部分向螞蟻集團要求收回其資金,或要求取消18個月的股票閉鎖期。

據報導,5家基金各自籌集了120億元人民幣,並且最高可認購螞蟻集團10%的股票,而據螞蟻集團的分配結果,這5家基金共認計畫購1197萬元人民幣的螞蟻集團股票,但在螞蟻集團暫停IPO後,5家基金已在4日表示,已放棄投資螞蟻集團股票的計畫,儘管基金仍將會投資螞蟻集團的其他資產。

5家基金也已聲明表示,已經建立的基金,運作不會受螞蟻集團暫停IPO影響,公司將會謹慎管理投資人的資金,選擇高品質的投資標的,並努力為投資人帶來長期回報。也有基金經理表示,螞蟻集團的IPO凍結,不會使這些基金在不可抗力下無法正常運作,因此也沒有必要終止已建立的基金。

另有中媒預測,螞蟻集團重新上市的時間,保守估計最快約需要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