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盪免驚?標普今年大選日隔天上漲 專家:未來3月漲幅有望超4%

2020/11/05 15:56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陷入膠著,不過美股仍在選舉日隔天收盤創歷來總統大選後,單日最佳表現,有機構指出,標普500指數的歷史分析顯示,若標普指數在美國選舉日隔天收盤上漲,則該指數在未來3月,還有超過4%的上漲空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陷入膠著,不過美股仍在選舉日隔天收盤創歷來總統大選後,單日最佳表現,有機構指出,標普500指數的歷史分析顯示,若標普指數在美國選舉日隔天收盤上漲,則該指數在未來3月,還有超過4%的上漲空間。

《彭博》今(5)報導,美股標普指數在美國選舉日隔天(台灣時間5日)收盤上漲2.2%,研究機構Sundial Capital Research指出,此漲幅是1932年總統選舉日後收盤以來最佳表現,該機構總裁Jason Goepfert稱,此次大選也是標普指數首次在選舉日當天和隔天,出現上漲超過1.5%的幅度。

Goepfert表示,從歷史上看,標普在選舉日後表現良好,是很好的訊號,分析顯示,按歷史數據,標普在接下來3個月的漲幅中位數為4.4%。

Goepfert稱,儘管根據非常短期的漲勢,推斷上漲趨勢可長期持續「總是值得懷疑」,但標普在選舉日後的表現,與其未來3個月漲跌之間強烈的正相關關係,仍可能讓市場多頭對未來的股市表現感到安慰。

法國外貿銀行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全球市場戰略主管Esty Dwek則表示,若選舉的結果是拜登勝選,而國會兩院分別由共和黨和民主黨掌握,那麼市場應該會很高興,因為儘管國會不會推出規模最大的紓困計畫,但當局未來也不會增稅,和加強監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