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公會盼台美關係不冷卻 速簽BTA讓產業互補

2020/11/05 14:36

美國大選膠著,工具機公會盼台美關係不冷卻,與美方盡速簽BTA讓產業互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大選陷入膠著,產業界高度關注,工具機公會表示,不論最後誰勝出,期盼台美關係不會冷卻,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確實因貿易戰等抗中策略,讓各國將生產基地撤出中國這座世界工廠,全球供應鏈重組下,也把目光轉移至台灣,政府要持續讓各國把目光聚焦在台灣。

黃建中提到,製造業重返美國的政策在柯林頓當家時期就喊出,只是在川普任內實施徹底,效果也最為明顯,帶動美國經濟好轉,拜登若勝選,也不至於會輕易改變此政策。

黃建中指出,川普如果連任,施政步調會比較一致,預料會持續抗中,至於拜登對中國的策略則還要觀察,也未必不延續川普作法。

黃建中表示,台美關係目前相當友好,業界看法一致,雖然不容易,但政府能做的就是要盡速簽訂BTA(雙邊貿易協定),尤其台美工具機產業互補,台灣比日韓經銷商更讓利給美方,洽簽BTA將有利台美雙方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