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搖擺州狠砸近290億 挺拜登大將彭博白作功

2020/11/05 15:17

前美國紐約市長彭博,年初曾參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但最終退出。(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明朗,但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在這次選舉的花費已超過10億美元(約288億元新台幣),但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商業內幕》報導,彭博淨資產超過480億美元,是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的第16名,彭博曾參與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雖然早早退出競爭行列,但他卻花了超過10億美元來競選。

在退出初選後,彭博大力支持拜登和其他民主黨候選人,他在電視和數位廣告上砸了1億美元,希望佛州民眾支持拜登,還在徳州和俄亥俄州買了1500萬美元的電視廣告,希望拉大這2州對拜登的支持。這3個州的選票被外界認為在這次選舉內扮演關鍵,但結果出爐,拜登在這3州都吞敗。彭博的巨額支出可說是無效。

報導同時指出,彭博金援或透過組織資助的地區和州級選戰多數都落敗。像是在徳州鐵路委員會中敗選的卡斯塔尼達(Chrysta Castañeda),還有在北卡副州長敗選的霍利(Yvonne Holley)等,都是彭博金援的對象。

雖說如此,但彭博這次也有成功的案例,致力於提高槍支管制的非營利性組織「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由彭博資助,該組織在這次選戰至少花了6000萬美元,當中有一些資金是援助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的民主黨候選人。

結果顯示,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敗給民主黨的希肯盧珀(John Hickenlooper);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薩利(Martha McSally)敗給民主黨的凱利(Mark Kelly)。

彭博的這次再選戰花費和他自身資產比起來,雖然是九牛一毛,但仍顯現今年選舉的巨大成本。追蹤政治獻金和其影響的非營利組織「響應性政治中心」 (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估計,美國這次選舉週期開銷將達140億美元,創下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