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民調業遭遇「滑鐵盧」?專家:傳統民調恐成歷史

2020/11/05 15:03

美國2016和2020年總統大選前的民調都失準,有專家們對此指出,選前民調的結果幾乎每次都錯,相當於民調業遭遇了「滑鐵盧」般的失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民調失準,讓川普勝選的結果出乎眾人預期,今年2020年大選的選前民調預測結果,則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可能勝出間搖擺不定,隨著當前大選開票尚未結束,川普仍有可能翻盤,有專家們指出,選前民調的結果幾乎每次都錯,相當於民調業遭遇了「滑鐵盧」般的失敗,甚至傳統的電話民調,未來也可能走入歷史。

《路透》今(5)報導,野村證券(Nomura)現金貨幣交易全球負責人Stuart Oakley表示,「我很困惑為甚麼我們還要相信這些每次都錯的『該死』民調,為甚麼我們還要認為這些民調可信?錯誤一直在發生,而這種狀況令人難以置信」。

大宗股票交易平台Liquidnet高管Simon Maughan也稱,民調業可能在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遭遇了「滑鐵盧」(Waterloo)般的失敗,因為民調接觸選民的工作,無法有效預測選舉結果。

報導指出,由於候選人的發言漸趨激進,讓選民可能不想對親友和同事表態自己支持的對象,因此更不用說會對民調透露自己的傾向。儘管仍有銀行和避險基金支持的民調結果,和當前開票的狀況相符,顯示拜登可能會獲勝或領先,但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等州獲得的支持,仍大幅超越部分民調預測。

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管Peter Kraus表示,如果他自己是民調業者,他會感到非常不安,因為採樣不夠精確,誤差幅度也比應有的結果更大,而出於川普的支持者總是喜歡在車上掛著美國國旗遊街,因此稱有不願在民調中表態的「害羞川粉」存在,並不合理。

不過,經營知名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又稱538)的Nate Silver指出,民調公司提供的預測會有誤差,其提供的並不是確定的結果。

還有投資者認為,傳統民調的時代已經結束,未來大公司將停止投資電話等常規民調,並試圖以不同的方式預測選舉結果,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總經理Tom di Galoma表示,衡量選民投票意圖的策略,往後將更依賴網路搜索,因為人們現在已經很少會接起來電方不明的電話,而這也讓民調結果變得不可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