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後首次 習近平今晚將在進博會視訊演說

2020/11/04 15:00

習近平將在今晚的進博會開幕式中發表講話,屆時美國白宮是否會換主人已大勢底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中,而就在今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中,發表視訊演說,將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勢底定之後,習近平首次對外演說,格外受到外界重視。

《彭博》報導指出,雖然習近平在講話中,直接談及當前發生的事件的機率甚低,不過去年進博會的時候,習近平也曾暗批川普,稱要「堅持『拆牆』而不是『築牆』」。

相對的是,習近平可能會與往年一樣,在演說中強調經濟開放,維持全球貿易秩序之類的承諾,尤其是來自美國的壓力,可能就算拜登能勝選也不會消失的背景下。

報導還提到,習近平發表演說的背景,還有螞蟻集團上市被中國暫緩等震撼市場的消息,以及制定「2035年遠景目標」,企圖讓中國GDP在15年內膨脹1倍,以及強調科技自立的重要性等。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亞太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指出,中國最近這類的論調,正在引發貿易夥伴的憂慮,預期習近平可能會試著去減緩這些憂慮。

中國進博會成立於2018年,旨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對外宣揚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