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IPO生變!彭博:馬雲帝國正墜入漩渦

2020/11/04 14:29

螞蟻集團原本即將進行全球史上規模最大的IPO,卻因中國當局的行動而突然喊卡,外媒形容,馬雲的帝國正在墜入漩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金融科技巨擘螞蟻集團IPO案在上市前夕突然喊卡,震撼市場。外媒指出,螞蟻集團被譽為是中國的摩根大通,原本即將進行全球史上規模最大的IPO,卻因中國當局的行動而突然喊卡,馬雲的帝國正在墜入漩渦,螞蟻集團及馬雲的命運正出現變數。

《彭博》報導,針對螞蟻集團的上市突然被喊卡,傑富瑞(Jefferies)全球股票首席策略師達比(Sean Darby)表示,他認為這是刻意的公共關係作為,「以往也發生過類似情況,即公司的規模過於龐大,超過政府能夠接受的程度」。

報導形容,螞蟻集團原來是中國最大的商業成功案例之一,螞蟻集團的上市也將是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重大進展,但暫緩上市的決定顛覆了事態發展。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貝利(Mike Bailey)直言,這絕對是令人驚訝的消息,「若是中國金融市場的宏觀層面或公司層面有奇怪的情況,那將令人擔憂」。

報導指出,僅僅10年間,作為阿里巴巴旗下公司的螞蟻集團,迅速發展成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改變許多中國老百姓的生活,但螞蟻集團的崛起以及馬雲不斷成長的全球聲譽,也對中國國有銀行及背後的政治生態造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