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美國總統大選》經濟部:不管誰當選 台灣對外經貿主軸不變

2020/11/04 11:25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二)出席工商協進會所主辦的工商早餐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4)日上午舉行「工商早餐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率隊和工商業界座談交流。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台灣有何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受訪表示,不管誰當選,台灣對外經貿主軸是不變的。

王美花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是共和黨川普連任或是民主黨拜登勝選,台灣現行對外經貿主軸是不變的,持續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防疫典範和經濟成長成績是最重要的事。

關於萊豬明年起進口台灣議題。王美花指出,美國萊豬進口台灣的議題在台美間討論很久,不管是美國哪個黨的人擔任總統,萊豬永遠是台美經貿談判的第1個障礙,現在也不會因為誰當選而不一樣。

王美花強調,萊豬進口台灣是解決了長久應解決卻未解決的問題,台灣要走出去、要國際化,基於科學標準基礎上,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進口台灣的萊豬符合安全容許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