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情不改美元跌勢 高盛:估2023年底前將下挫15%

2020/11/04 12:03

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2023年底以前,美元很可能下跌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看空美元,預估到2023年底以前,美元很可能下跌15%,且貶值幅度還可能擴大,而且無論由誰贏得美國大選,都不會改變美元續貶的走勢,差異在於若由拜登勝選,美元跌勢將提前到來。

據《Market Insider》報導,高盛全球外匯、新興市場策略部門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表示,無論大選結果為何,都無法改變美元續貶的情勢,美元在2023年之前將下挫15%,且貶值幅度還有可能擴大。

潘德爾認為,目前美元被高估了10到15%。他表示,美國實質利率持續處於負值,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強勁,都是美元走軟的原因。潘德爾還提到,疫情發展、疫苗的研發及選舉結果會影響美元疲軟的時機點,但不影響美元的中期前景。

此外,針對美國大選,潘德爾認為,若民主黨大勝,將祭出2.5兆刺激方案,美元將進一步下滑,拜登擔任總統意味著外交將採取多邊政策,這使人民幣兌美元升值。

如若由川普連任,到2020年底美元將有所支撐,不過,明年市場將聚焦於疫苗和全球經濟表現,最終美元仍會下滑,這種情況使高盛預計,無論如何美元都會走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