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工研院蘇孟宗:結果唯一影響是美中科技戰

2020/11/04 10:49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左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今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誰當選,對全球化概念、在地經濟與數位科技不會受影響,唯一影響的是美中科技戰。

蘇孟宗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誰當選,全球化概念與在地經濟持續主導未來產業,尤其歐洲年輕人失業率高,在地經濟將更積極推動。疫情帶動數位經濟與趨勢也會不斷邁進。

蘇孟宗指出,疫情與美中科技戰衝擊服務業與中小製造企業成為弱勢產業,服務業衝擊更大影響,台灣產業因較有彈性,今年產業景氣都在平均之上。

蘇孟宗認為,在地經濟的壓力、數位科技都不受美國大選影響,將持續往前走,另疫苗預估明年上半年研發出來也不會受影響。 

他認為,美中科技戰將隨美國總統大選後仍將持續,若拜登當選,他強調多方制裁,訴求對中國強化監管機制,走溫和路線;川普若連任,也不會持續不變,仍有不同情境的談判,後續發展有待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