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美國總統大選》拜登暫時領先 法人:不利科技股

2020/11/04 10:15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就目前看來拜登勝選機率高,有利再生能源、太陽能、5G,但由於拜登提出企業加稅,恐對科技股帶來壓力,加上第4季進入科技股淡季,不利科技股表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2020美國總統大選正在開票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時領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台股敏感神經,今日台股早盤一度開高後壓低,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就目前看來拜登勝選機率高,有利再生能源、太陽能、5G,但由於拜登提出企業加稅,恐對科技股帶來壓力,加上第4季進入科技股淡季,不利科技股表現。

鍾國忠分析,市場最擔心就是選舉的不確定性,先前美股連日大跌已反應,目前市場較沒那麼恐慌,但若川普與拜登差距過小,歹戲拖棚,導致選舉結果延宕,台股可能緩跌,等待最終結果。

鍾國忠指出,不論誰當選都要控管疫情,因此有利生技股,5G也是未來必走的趨勢,至於拜登重視新能源政策,若他當選,替代能源相關族群也有機會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