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喊卡、股價暴跌8% 螞蟻董座:阿里史上最黑暗、最艱難兩天

2020/11/04 07:38

螞蟻集團上市喊卡,阿里巴巴在美ADR暴跌8%。(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螞蟻集團IPO上市前2天,馬雲等等高層遭到中國監管單位約談後,昨晚,螞蟻集團原訂明(5)日在上海及香港掛牌上市的計畫,直接喊卡,衝擊阿里巴巴在美股股價開盤暴跌8%,最慘跌幅一度高達9.57% ,再慢慢拉升,直到收盤仍重挫8.13%,報285.57美元,股價創9月底以來新低。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螞蟻集團IPO臨時喊卡,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漏夜召開公司緊急會議,中媒釋出訊息,井賢棟在會中說:「過去的這幾天是螞蟻集團和阿里歷史上最黑暗、最艱難的兩天」,並保守估計,螞蟻重新上市時間要被推遲半年。

螞蟻中港兩地同步IPO案,集資規模達350億美元,被稱為「世紀級」的金錢遊戲,原訂在10月初上市,但一拖到11月5日,沒想到上市前2天再生變化,中國金融4機構同步約談馬雲等高層,並致整個上市計畫在上市前不到40小時被喊卡,中港散戶高達670萬戶搶認購,申購金額換算台幣超過87兆元之多,而馬雲也為身價暴漲至716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682億),躍升成為全球第11大富豪,但是,昨天股市重挫,投資人的賺錢美夢的實現再往後延,增加不確定性。

阿里ADR大跌,拖累中概股達達、陌陌跌超4%,騰訊ADR跌超3%,微博跌超2%,愛奇藝、搜狐跌超1%。剛剛上市的陸金所控股(LU)再次跌破發行價,跌幅超13.48%,報每股11.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