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進口疫苗破局!台灣東洋認了拿不出授權文件

2020/11/03 23:5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指出,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才是進口疫苗破局的關鍵。左為東洋董事長林全。(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東洋藥品公司3日傍晚聲明,與政府對於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無法如期代理進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後打臉,強調問題在於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並非數量與價格問題。台灣東洋3日深夜再度發聲明,承認的確拿不出衛福部要求的文件

各國引頸期盼武漢肺炎疫苗問世,東洋藥品10月12日宣布,已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可望引進最多3000萬劑疫苗,但3日傍晚卻發布股市重大訊息,並發聲明指稱,與政府間「對於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因授權條件未成就」,無法如期代理進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後說明,問題並非數量與價格,而是台灣東洋遲遲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從一開始談就表明希望台灣東洋能提供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再說,一定要有相關文件才談得下去,指揮中心不清楚實際原因,但台灣東洋一直無法提供。

對此,台灣東洋3日深夜再發聲明表示,10月12日發布重訊及記者會,已清楚揭露取得德國BNT公司的授權係「有條件授權」,並提供疾管署備查,「與政府持續協商期間,雖經本公司積極爭取延長BNT授權期限,但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本公司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台灣東洋還強調:「對於衛福部在東洋取得德國BNT公司有條件的授權期間,提供諸多冷鏈運送、倉儲等多方面的諮詢與協助,東洋公司對政府表示感謝。公司會遵守政府指示,未來仍會繼續積極引進對國人健康有益的新冠肺炎疫苗或藥物,為維護國人健康努力。」

台灣東洋藥品臉書貼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