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線廠添新兵 耀登12月掛牌交易

2020/11/03 21:04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以天線開發設計製造起家的耀登科技(3138)預計12月上旬以每股40-50元掛牌交易。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指出,第四季營運穩健,在三大業務帶動下,明年也可望持續成長。

耀登今年前三季營收成長26.04%,法人估,第四季穩定成長,全年營收可望也年增20%,而上半年每股獲利1.24元,全年不排除超出3元。耀登去年每股獲利1.46元。

耀登以天線技術與產品作為核心業務,水平衍生出測試認證及儀器設備代理銷售等三大業務。耀登指出,天線開發、設計及製造,量測設備銷售及技術支援服務,以及電子產品測試認證服務,均跨足5G領域。

耀登表示,在完整天線整合方案下,服務客戶範圍涵蓋筆電、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網通、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家庭、工業運用及生醫電子等高複合成長率領域,結合具第三方認證的檢測實驗室,在電子產品上市販售前,耀登提供客戶從天線設計到開發製程、生產製造與測試的完整服務,另外,耀登的第三方認證實驗室更提供電子產品符合各國法規之測試認證,同時可以提供136國國際轉證服務,提供客戶全台唯一一站式的整合服務。

在台灣,耀登工控天線領域處於領先地位,耀登表示,工控市場在天線通訊的性能與可靠度要求較高,全球做RFID智能標籤讀取器市佔最高的美國Zebra Technologies,為長期密切的合作夥伴,全球工控領域前三大的廠商,有兩家都是耀登的客戶。

耀登指出,全球供應鏈因為新冠疫情而重新布局,之前歐美把亞洲當作是製造工廠,但後疫情時代的優勢在於區域化市場形成,歐美將漸漸轉而設立無人工廠,所以工控是耀登目前著重的重點項目之一。

耀登近期專研天線模組與軟硬體整合系統,為了與同業做出區隔性,在車載天線部分已從後裝市場進展到前裝市場,已經拿下中國第一大電動車並打進日本豐田供應鏈的耀登,看準工控天線在智慧工廠與自駕車的市場潛力,已積極開始佈局。目前已有多家國際級工控領導廠商是耀登長期服務之客戶,未來將持續鎖定無人工廠與無人自駕車,在這波後疫情時代積極搶攻5G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