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效應 台翰第3季轉盈

2020/11/03 18:09

台翰在各生產基地發揮規模經濟效益下,本業順利由虧轉盈,每股稅後盈餘(EPS)0.37元。(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翰(1336)2020年第三季合併營收5.38億元,較第二季3.5億元成長53.4%,在各生產基地發揮規模經濟效益下,本業順利由虧轉盈,營業淨利4016.9萬元,稅後淨利2784.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37元。

台翰表示,第3季向為印表機/事務機產業傳統旺季,台翰2020年第3季受惠主要印表機/事務機大廠客戶在疫情後拉貨力道增溫,創造公司來自模具、塑膠射出的營收比重分別為12.54%、87.45%,其中,塑膠射出的營收較第二季成長51.54%,貢獻公司東南亞地區包括越南、菲律賓兩廠的產能稼動率平均站穩八成以上的水準,是台翰第三季整體毛利率自第二季的10.07%拉升至16.69%、且營業利益率由負轉正達7.47%的主要原因。

疫情雖短期影響整體營運表現,但台翰與主要客戶並未停止開發新技術應用的印表機/事務機相關模具的腳步,目前已針對新機種進行認證,有望於2021年第一季加入量產排程中,未來隨著主要客戶的需求持續增加,將推進東南亞兩個生產基地產能規模持續放大,帶動整體營運保持長期穩健的成長動能。

展望2020年第四季,台翰觀察目前全球景氣仍因疫情因素籠罩在不確定性中,因此,為提高公司未來財務運用靈活度、提升股東權益等,今年第二季已處分閒置資產挹注新台幣2.2億元入帳,目前台翰在手現金及約當現金已達6億元,凸顯公司整體財務結構相當健全,提升台翰整體營運面對疫情不確定因素上的風險承受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