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從選擇權籌碼看來 美大選結果可能遞延

2020/11/03 15:3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44點,成交量1664億,這2天的反彈看起來是量縮往上漲。從上個禮拜大概12900點往下跌到這波低點,這2天進行反彈測試前一波的跳空缺口區域,大概這個區域。可是明天即將面臨到美國總統大選,預計從台北時間早上8點之前就會開始開票,陸續也會開到一些搖擺州的狀況,所以明天早上台股反應會跟著選情走,2016年那次盤中也是隨著民主黨跟共和黨2邊的開票數,盤勢有波動。

目前預期如果川普的票數是比較領先,將推升台股再持續往上漲,市場的解讀是這樣,那如果拜登當選的話,因為對一些大型的科技股比較採取反壟斷的措施,可能對一些蘋概股、半導體類股相對比較不利,所以如果川普上任之後可以延續他一貫的政策,明天將會受到整個票選狀況影響,目前看到幾個搖擺州將會在上午的時段就開出來,可是這些搖擺州現在看起來統計來說各有領先。

所以明天的行情,建議大家如果你是做比較中長線的操作,不要去賭這一兩天的行情,因為目前市場上研判最差的狀況就是萬一明天是拜登小勝或川普小勝,那有可能整個票選結果將送交最高法院進行裁決,整個開票作業,包括這次還可以再更改投票結果、每個州規定又不太一樣,所以當這樣制度下去之後,如果差距非常近,可能開票結果出來並不是可以馬上知道誰當選,甚至結果出來之後又有可能再驗票由法院裁決的狀況。所以最不幸有這樣狀況,整個選舉的結果可能要遞延幾週甚至1個月才能出來,這將造成國際股市很大的不確定性,所以會有比較大的回檔,建議大家如果資金是比較中長線或部位比較大的話,可以適時做避險。

明天即將結算的週選擇權部分,目前在PUT的波動率看起來,是來到20幾的水準,以價平來說大概是22,那CALL的週選波動率大概是17左右。週選的波動率稍微往下降,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在選擇權的籌碼看起來,大家已經有點預期整個選舉的發展會到選後才知道這樣結果,所以才會造成月選的波動率往上升,而週選因為明天的1點半就要結算,顯而易見明天1點半還不會有正式結果,所以週選的波動率是往下掉的,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大家可以把自己部位做好風險控管,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