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挫能源業務 亞洲首富安巴尼財富蒸發近2千億元

2020/11/02 22:02

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圖中)旗下「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的石化業務,因疫情打擊燃料需求,導致第2季利潤和營收各大減15%和2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的石化業務,因疫情打擊燃料需求,導致第2季利潤和營收各大減15%和24%,並讓信實工業的股價在今(2)日收盤大跌8.69%,不僅創7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也讓安巴尼的財富縮水近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20億元)。

《彭博》報導,亞洲首富安巴尼旗下信實工業的能源業務,其第2季利潤和營收在疫情打擊下,各下降15%至957億盧比,和下降24%至1.16兆盧比。

能源業務下降的業績,則導致信實工業的股價於今日收盤大跌8.69%,至每股1876盧比,而按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數據,安巴尼的淨資產也隨之縮水近70億美元,至約710億美元。

報導指出,信實工業在安巴尼的領道下,正處於轉型階段,安巴尼希望藉加強信實工業的電信和電商業務,將該公司從石油和石化公司,轉變為科技和數位服務公司。而能源業務的利潤下滑,也為安巴尼的戰略提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