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最大廉航瑞安CEO:未來幾年歐洲航空業恐維持低迷

2020/11/02 18:03

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旅遊業,歐洲最大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半年淨虧損1.97億歐元(約新台幣50.86億元),該公司執行長預料,隨著歐洲各國實施第二波封鎖,未來幾年歐洲的航空旅遊業恐維持低迷。

據《CNBC》報導,歐洲疫情再起,瑞安航空週一在聲明中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至9月的營收下降了78%,在這6個月中,瑞安航空的載客數也下降80%。此外,截至9月30日的該財年前6個月,瑞安航空的淨虧損為1.97億歐元,而去年同期為盈利11.5億歐元。

瑞安航空表示,受到歐洲各國實施封鎖限制影響,與原先預期相比,計劃未來6個月將大幅減少航班。瑞安航空首席執行官奧利裡(Michael O’Leary)更表示,如果有更加積極的進行檢疫測試和追蹤,應該就能避免第2次的全國封鎖,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很顯然沒有做到其承諾。

奧利裡表示,很顯然,航空業是受到疫情衝擊的最前線,而且他們認為,唯一的出路是讓英國、愛爾蘭政府和其他歐洲國家,在航班出發前對乘客進行檢疫。

瑞安航空預計,未來幾年歐洲的航空旅遊業將維持低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