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疫情升溫+美大選膠著 不宜過度高槓桿投資

2020/11/02 14:5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最近的行情相對弱勢,包括今天開高走低、震盪整理,主要的原因有2個,1個是對2次疫情的憂慮,我們看到,歐洲確診人數急遽攀升,甚至封城,美國的確診人數也在增加當中,這對未來景氣成長的壓抑,會反映在整體的盤面上,需要特別的留意。

第2是美國總統大選的膠著,感到擔憂,觀望氣氛比較濃厚,就金融市場來說,大家擔心的是,如果第一時間沒有很快速地確認這次的結果,或是結果出來差距相當小,造成爭議,乃至郵寄投票造成計算時間拉長,這都是金融市場比較不願意看到的過程,當然對市場的衝擊就會出現。

所以需要留意的就是,在考量投資的部位上,不要過度高槓桿投資,因為畢竟它是風險。

當然,從中長期的角度來說,只要人選確認之後,其實還是會回到基本面的脈絡,資金寬鬆的脈絡,維持中長多應該是沒有問題,只要這次2次疫情不要再持續擴大到像年初看到,從3月以來的狀況,原則上,經濟成長趨緩對金融市場帶來短期壓力,但是中長期不致於改變多頭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