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比亞復產速度驚人 國際石油市場頭大

2020/11/01 19:31

對國際油市而言,利比亞的復產來得很不是時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利比亞內戰終於在今年6月停火,原油得以恢復開採,而利比亞的復產速度十分驚人,從今年1月時幾乎完全沒有生產,9月初每日產能尚不足10萬桶,到現在每日產能已達80萬桶,但在國際油市低迷,每桶不到40美元的當下,反而成了讓市場頭痛的事情。

據《彭博》報導,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總裁薩納拉(Mustafa Sanalla)表示,目前利比亞每日產能為80萬桶,預計明年初可達到130萬桶,到明年底可能160萬桶,代表屆時利比亞產能可恢復到2011年推翻格達費、讓利比亞陷入動盪之前的水平。

報導指出,利比亞復產的速度,可以說讓國際油市跌破眼鏡,但恐怕不是個好消息,尤其是布蘭特原油上週走跌10%,收在每桶37.89美元,處於5月以來的低谷的時候。

除此以外,這也可能讓成員國包含利比亞的OPEC+減產步調被打亂,原本OPEC+計劃,明年1月每日產能增加200萬桶,但是目前此計劃已因國際油市不振而出現變數。

今年初的時候,國際油價約為每桶65美元,後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快速崩跌,4月下旬一度低於20美元,後來雖然反彈,但是從未超過50美元,且9月以來又因疫情捲土重來而走低,目前已不到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