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境求生?英媒:華為擬設無美國技術晶片廠

2020/11/01 13:55

英媒今日報導,華為打算在上海設立1座不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大對華為制裁,令華為面臨高端晶片「斷供」危機。英媒今日報導,華為打算在上海設立1座不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廠,以讓華為在美國的制裁下,仍可在核心電信基礎設施業務方面獲得所需晶片。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座工廠將由華為的合作夥伴「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ICRD)營運。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是中國政府支持組建、產學研合作的國家級集成電路研發中心。

貿易專家認為,這座工廠可以協助在晶片製造方面缺乏經驗的華為,開闢長期生存的道路,未來可望成為華為的半導體新供應來源。

1名半導體產業高管認為,這個計劃中的新生產線,不會對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有所幫助,因為智慧型手機所需的晶片組,必須在更先進的技術節點上生產。不過這名高管也表示,若成功的話,這座工廠能成為華為基礎設施業務通向可持續未來的1座橋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