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晶圓代工需求強勁 明年第1季也將不錯

2020/10/31 12:35

聯電總經理簡山傑指出,目前晶圓代工需求面很強勁,8吋產能嚴重供給不足,持續到明年是很確定的,聯電從本季到明年第1季都將不錯。(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總經理簡山傑指出,目前晶圓代工需求面很強勁,8吋產能嚴重供給不足,持續到明年是很確定的,聯電從本季到明年第1季都將不錯,公司將追求獲利,自己要求1年比1年持續進步可望做到,大幅的成長還要看規劃而定。

聯電今天在清大運動場舉行運動家庭日,慶祝成立40周年慶。這也是聯電相隔10年後,再度舉行運動會。簡山傑說,40週年值得慶祝,聯電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第1家公司,也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史表性公司,過去幾年經過調整,在成本效益持續追求獲利已顯現成效,公司自己要求1年比1年持續進步將沒有問題。

簡山傑並提到,聯電目前接單看到第4季、明年第1季都還不錯,明年整年還不清楚,主要是因景氣會不會有所轉變還不知道,但可確定的是,目前晶圓代工需求面很強勁,8吋產能需求嚴重不足,預期需求將持續到明年是可確定的走勢。

他說,晶圓代工需求強勁主要是5G、AIoT、汽車自動化持續增加需求, 矽元件含量跟著增加,即使手機銷售量不變,但5G對矽元件的含量比4G增加2.5倍,這非常可觀,因此,帶來8吋的產能持續不足。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公司規劃擴充產能,28奈米會持續提升產能,預計明年中廈門廠將月增6千片,台灣也會持續從40奈米製程往28奈米前進,擴充機台數目還要再評估;8吋廠併購採取開放的態度,一直有在尋找與評估合適的對象,併購條件將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對公司產生綜效、以股東權益為最大考量點。

至於代工的漲價部分,簡山傑表示,要看市場需求及供給的變化而定,8吋產能確實看到結構變化,因產能不足,聯電在價格上較有話語權,但還是要重視客戶的長期關係,明年8吋代工會調漲價格,12吋代工價格穩定。

聯電今天在清大運動場舉行運動家庭日,慶祝成立40周年慶。(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