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帶旺Q3消費熱潮 經濟部擬加碼發放外國人使用

2020/10/30 16:11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0)日出席全國商總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在致詞時指出,第3季餐飲、零售業營業額創歷史新高,「顯示3倍券振興經濟效果顯著」,目前經濟部正研議加碼發放,讓擁有永居權的外國人也能拿到3倍券,預估將有1萬2、3千人受惠,目前政院對於相關計畫也表示支持。

王美花表示,經部檢討3倍券政策時,思考怎麼做的更好;疫情爆發以來,包含年初口罩發放,擁有永居權的外國人是否能比照本國人享有一樣的權益,持續受到討論,「希望能讓外國人感受到台灣的溫暖」,細節規畫完將盡快公布。

至於3倍券使用期限,將維持原訂計畫,使用時間到年底,目前已進入倒數2個月;但王美花認為,雖然使間進入倒數2個月,但年底碰到聖誕節,正好是外國人消費旺季,「這也是很好的時機。」

至於昨日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建議,加碼發放5000元振興數位券,王美花回應,目前紓困3.0預算分散在各部會,是否有剩餘需要再做盤點,目前傾向刺激已領3倍券的使用者出來消費,或將3倍券效果延續至年底,至於具體作法仍在研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