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上季iPhone銷量不如預期、中國營收下滑 盤後跌逾4%

2020/10/30 10:05

蘋果上季iPhone銷量不如預期、中國營收下滑,但預計新iPhone 12系列能推升銷售額。圖為中國上海民眾排隊購買iPhone 12。(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週四公布第4財季(6至9月)財報,其中iPhone銷量不如預期、中國營收下滑,盤後股價因此下滑逾4%。

《彭博》報導,由於用戶預期新機型推出,iPhone上季銷量下降21%。最重要地區之一的大中華區收入下降29%至79億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低。不過,蘋果總銷售額為647億美元,超過分析師估計的635億美元。

這要歸功於其他產品,蘋果財務長馬艾斯德里(Luca Maestri)表示,iPhone以外的產品在中國成長率達雙位數。由於今年iPhone 12系列上市日較往年晚1個月,第4財季靠新Apple Watch、iPad以及更早推出的iPhone SE支撐銷售。他預計iPhone 12 Pro Max將在中華地區表現出色。

此外,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等服務銷售額為145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及華爾街預期。包括Apple Watch、AirPods的可穿戴設備是成長最快的部門,收入達到79億美元,亦超越華爾街預測。

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面對逆境下蘋果仍達成紀錄,Mac和服務衝到歷史最高水準,新的iPhone 12系列產品反應非常積極,且進入5G的時機正確,尤其中國5G發展進度超前,有助於銷售。

然而,今年末3個月有重要的耶誕假期,蘋果卻未給出季度預測。蘋果股價週四收漲3.71%至115.32美元,但盤後跌4.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