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德西韋需求難測!吉利亞調降今年營收前景

2020/10/29 13:14

吉利亞(Gilead Sciences)生產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需求似乎不如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吉利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生產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但第3季需求似乎不如預期,吉利亞下修今年營收目標上限。

綜合媒體報導,吉利亞週三公布第3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主要是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極力吹捧瑞德西韋,第3季業績總銷售額達65億美元,營收年增17%,超出分析師63億美元預期,經調整後,每股收益2.11美元;不包括瑞德西韋的話,該公司的總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達到56億美元。

不過,惟瑞德西韋第3季營收為8.73億元,不如市場預估的9.6億美元,吉利亞商務長Johanna Mercier表示,雖然今年夏季美國的確診數激增,但許多感染者是年輕人,實際上住院率是下滑的。

吉利亞首席財務長迪金森(Andrew Dickinson)說,第3季度的需求不如預期。吉利亞認為,全球衛生環境不同,瑞德西韋的收入將出現大幅波動且不確定。對此,吉利亞下修全年營收目標的上限,將營收最高值目標250億美元下調至235億美元。

吉利亞股價下跌2.15%,盤後下跌1.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