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消對中國大幅關稅?顧問:拜登當選後將徵詢盟國意見

2020/10/29 11:21

拜登的高階顧問週三(28日)透露,拜登若勝選將立即與美國主要盟友進行磋商,以決定美國針對中國關稅的未來走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中,拜登的高階顧問週三(28日)透露,拜登若勝選將立即與美國主要盟友進行磋商,以決定美國針對中國關稅的未來走向,此舉旨在透過「共同影響力」來加強對北京的牽制。

2位拜登助手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此舉出發點將不會重蹈川普的覆轍,當川普以「美國優先」的方針,對歐洲及加拿大貨物施加關稅時,也損害了美國與關鍵伙伴的關係。

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外交政策高官的普雷斯科特(Jeffrey Prescott)指出,川普政府的失敗在於單打獨鬥,這為中國提供了1個「逃生艙口」。

但顧問拒絕透露拜登是否傾向取消對中國的大幅關稅,普雷斯科特指出,在確立下屆總統之前,拜登不會過早做出定論,但與盟友徵詢意見將會是核心選項。

拜登的顧問團隊明確指出,拜登首先會與美國盟友進行談話,不會像川普那樣採取單方面貿易行動。

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白宮及五角大廈顧問的麥基恩(Brian McKeon)也指出,可以先從不對歐洲及加拿大祭出關稅開始,並與他們在貿易議題上合作。普雷斯科特表示,美國需要立即與盟友協商,以確立在哪些領域可以對中國帶來共同影響力,但這些盟友現在已疏遠,因為受到川普的抨擊,使得美國對中態度軟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