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掀出逃潮?美媒爆多位廣西民工偷渡越南打工被逮

2020/10/29 08:38

防中國人偷渡越南,中國在邊境建數百公里長圍牆。(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臉書畫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續天災人禍致經濟惡化,失業潮大增,根據外媒報導,連續爆發出逃潮,有廣西一帶民工以偷渡方式進到越南打工,更有千餘位技術人員群聚邊境,準備到越南工作,為防止大量偷渡潮,中國在中越邊境線修建數百公里長的圍牆,牆高2公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越南公安邊防局近日就逮到約100多名中國廣西的偷渡者,他們原本都在廣東打工,但外資撤離後他們也失業,打聽到這些外企都轉進越南設廠,採取偷渡方式,想進越南尋找工作機會;光是10月26日就有一群約20位外籍人士從高速公路進入越南在諒山被抓,另3名越籍駕駛同步被逮。

據越南台商表示,去年以來,有不少中國人偷渡到越南找工作,大部分是從北方越境偷渡,也有越中邊境的廣西、雲南偷渡。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不止民工偷渡,10月20日在廣西中越邊境友誼關一帶,聚集了近千名中國技術人員,他們打算前往越南工作。據追蹤,這些技術人員擬到越南的中國或台灣企業工作,且全都是企業主管級技術人員。

越南中企一位老闆預期,在中國經濟惡化下,偷渡潮只會增加,但是,越南的一般外資不會聘用非法入境者,不過,一些在當地的中國小工廠可能會,以減少成本,

另有視頻顯示,中國在中越邊境線修建數百公里長的圍牆,牆高2米,據說是為了防止國人出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