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電子股弱勢指數難有表現 美大選前善用選擇權避險

2020/10/28 16:0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81點,成交量1765億,今天的這根下跌已經碰觸到月線的支撐,以加權指數來說。加權指數其實從8月開始已經連續將近3個月的時間,8、9、10月都沒有辦法再越過高點,歷史高點就出現在7月底的地方。

橫盤3個月左右的時間,即將看到就是下禮拜二面臨美國的總統大選,目前雖然在調查上面拜登是稍微領先的,可是整個投票的結果因為現在採取通訊投票的關係,其實在下禮拜二之前,通訊投票的人還可以針對他的選票做修改,這也增加股市上面的不確定性,股市最怕就是不確定性的利多或利空,反倒是不會怕已知的利多或利空。可以看到歐洲或美國部份2次新冠疫情有可能捲土重來,包括法國有可能進行全面全境封鎖,這也導致昨天晚上歐股以及美股都比較大幅度回檔修正。

那今天的台北股市跌幅還好,算沒有很嚴重,可是即將步入下半週、面臨下禮拜比較大的變數。看到週線的部分,這週的高點沒有越過之前,整個指數建議還是比較偏保守看待的。今天的晶圓雙雄,台積電以及聯發科也都出現回檔,台積電已經是連4天走弱,4天收出這樣黑K棒,指數還撐在相對高檔地區,所以顯示以電子股來說半導體台積電並沒有出現支撐指數的狀況,其他類股反而撐盤像是聯發科。

半導體二哥聯電在併購了東芝之後,今天股價也是往回跌的,雖然說成熟製程、晶圓廠即將產能不足、滿載,所以需要併購東芝的半導體廠,可是這短期也讓聯電的花費支出增加,所以短線聯電股價也進行回檔整理。鴻海在iPhone推出之後,今天再跌了2%,跌到10月初的低點,也跌破月線,可以看到這些電子股的權值股都沒有表現的狀況下,指數要上攻確實有難度。

建議大家即將來臨到的美國總統大選,也可以用選擇權做避險,在目前月選的部分來看,上檔的壓力區在13100點,這以上大概都是7千多口、8千多口的未平倉量,13100點上是實質壓力區。下檔支撐可能最近的壓力區就要看到12800點,這大概5千多口,再往下就要來到12600點這個以下的支撐區域,都是大概4、5千口,並不是一個很強而有力的支撐,也就是說這邊支撐並沒有實質有效的抵擋住跌勢的話,其實往下的幅度可能會稍微大一些,以上給各位投資朋友做參考,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