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照2016年 小摩:川普勝選有利美股、美元 亞洲資產恐表現不佳

2020/10/28 17:15

11月初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鑒於候選人之一、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贏得選舉後的市場走勢,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預計,若川普勝選,可能有益於美股和美元,但亞洲資產可能將因持續的美中貿易、科技和投資等衝突而表現不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1月初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鑒於候選人之一、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贏得選舉後的市場走勢,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預計,若川普勝選,可能有益於美股和美元,但亞洲資產可能將因持續的美中貿易、科技和投資等衝突而表現不佳。

《彭博》今(28)報導,摩根大通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認為,考慮到川普在2016年意外贏得總統選舉後的市場走勢,若川普也在11月的總統大中獲勝,則股市表現也可能類似2016年在選後大漲,美元貿易加權指數(Trade Weighted U.S. Dollar Index)也將會上漲。相對的,亞洲貨幣將會貶值,亞股的表現也可能不佳。

摩根大通策略師們指出,亞洲資產可能會在川普連任的狀況下,容易受影響,因為川普連任可能意味著美中在貿易、科技和投資方面有進一步衝突。不過,其他資產則可能會不符2016年的表現,如黃金下跌的空間,在川普連任的狀況下較小,另因基礎設施並非川普著重的政策,顯示銅價與4年前相比,上漲的空間較低。

此外,摩根大通策略師們也預測,當投資人基於川普政府增加赤字的減稅措施,為市場定價,美債殖利率也可能上升,殖利率曲線將呈現陡峭狀態,儘管升幅可能不會如4年前般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