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倒數7天 新興市場教父示警: 標普指數呈M型走勢

2020/10/28 13:34

「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週,各界關注選舉結果對市場的影響,「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警告,標準普爾500指數現在正形成一個 M 型走勢,意味著股價很可能準備反轉下跌。

據《CNBC》報導,由於投資人越來越擔心美國大選可能引發爭議,墨比爾斯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正在形成雙頂(M型)走勢。雙頂走勢傾向在股價最高價或接近最高價的時候發生下跌,然後在上升到同一水平,隨後跌至間歇下跌期間所達到的支撐位以下,呈現一個似M的圖案。

標普 9 月2 日創下歷史新高,收於3580 點上方,接著急劇下降,隨後10月12日回升至3534 點,現迄今已下跌約2%。墨比爾斯表示,如果投資人信奉技術分析,那很有趣,可以看到標普500正在形成 M 型型態,這意味現在市場非常危險,因此,他認為人們不僅擔心誰會獲勝,而且還擔心股市會走向何方。

他直言,美國大選在全球範圍內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他稱,不僅美國,就連其國家的投資人也都持續關注這一點。墨比爾斯提到,雖然拜登獲勝,在短期內對美國和國際市場不利,但從長遠來看,要看拜登如果上任,政見是否有所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