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蕭條若持續到年底 歐洲近200間機場恐破產

2020/10/27 21:16

機場協會示警,如果航空旅運沒有恢復的話,年底恐有近200間歐洲機場將面臨破產危機;圖為本月19日的德國杜塞道夫機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全球航空業,國際機場協會歐洲分部(ACI Europe)今天發佈預警,表示如果到了今年年底,航空旅運人次依然沒有開始恢復的話,可能有193間歐洲機場將會破產。

據《路透》報導,歐洲約有740間機場辦理航空客運服務,其中540間為ACI Europe會員,而現在ACI Europe評估,其中有193間機場正處於「風險當中」,這些機場多半為1年使用人次不到500萬人的地方中小型機場。

ACI Europe表示,這些機場貢獻124億歐元的GDP,創造了27.7萬個就業機會,而且由於處於風險當中的機場多半為地區型,代表這些機場對當地的就業較為重要。

ACI Europe估計,今年1月至10月中這段期間,歐洲機場的旅運人次較往年水準少了整整12.9億,崩跌幅度達75%,而且9月份的運量依然比往年還要少73%,ACI Europe秘書長科維奇(Olivier Jankovec)表示,基本上所有的機場在最近8個月都處於燒錢狀態,其收入甚至無法維持機場運作所需的成本。

除了中小型機場外,ACI Europe表示,歐洲前20大機場已因為一直燒錢,導致債務增加了160億歐元之多,相當於往年全年收入的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