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蔡英文:台積電是台灣之光

2020/10/27 18:27

總統蔡英文:台積電是台灣之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今雙雙獲工研院新科院士,總統蔡英文表示,兩人是台積電的最強組合,在兩人的合作下,台積電無懼貿易戰逆境,2019年營收仍創下歷史新高,她稱譽是台灣之光。

工研院今天舉行第9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蔡英文說她是第4次應邀前來參加,感到十分高興,她並向7位新科院士當選人,表達誠摯的祝賀與恭喜。

她肯定劉德音帶領台積電持續挑戰先進製程,在7奈米、5奈米到3奈米製程均領先全球,為臺灣築起堅實的半導體「矽屏障」,強大科技實力讓台灣在全球占有關鍵地位。

她並說,魏哲家負責台積電整體營運計畫、戰術指揮、競爭策略等,與劉德音是台積電最強組合,在兩人的合作下,台積電無懼貿易戰逆境,2019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可說是台灣之光。

蔡英文也感謝工研院在防疫過程的努力貢獻,例如加入口罩國家隊的行列,以豐沛的機械組裝能量協助產業界建置口罩產線,讓生產設備「即刻上線」,完成不可能任務,不但讓民眾安心,也讓台灣口罩外交獲得國際讚揚。

她說,工研院為臺灣培育優秀的高科技人才與中堅企業,帶動一波波的產業發展,讓臺灣新興科技產業從無到有,生根茁壯。為感謝傑出人士對產業界及國家的貢獻,工研院特別推舉他們成為「工研院院士」。從2012年至今已推選出45位院士,今年選出的新院士共有7位。

蔡英文最後強調,後疫情時代,要讓臺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需要仰賴工研院堅實的科技能量、創新的研發突破,不畏失敗的精神,繼續帶領臺灣升級轉型,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