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透露進入半導體業 緣起施敏的1場演講

2020/10/27 16:47

總統蔡英文今親臨工研院頒授工研院院士證章及證書給新任院士,右為新科院士之一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下午將舉行第九屆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頒授工研院院士證章及證書給新任院士,新科院士之一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致詞中透露,他於1974年聽到施敏教授的1席演講,就決定加入半導體產業。

劉德音並強調,半導體業生涯中,他特別感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7年來,給他的培養、教導與訓練,給他機會學著建立一個現代化的世界級公司,他也謝謝台積電夥伴們,包括總裁魏哲家,倆人一路共同切磋學習。 

劉德音細數自己走上半導體領域,要感謝影響他最多的一些人。他說,自己會進入半導體產業,源自1974年在台大聽了1場施敏教授的演講,他在偌大空間的3面黑板中,分別寫了控制、通訊、半導體,半導體是啟蒙的根本,他當下就決定加入半導體產業,如同工研院挑戰創新一般。 

劉德音還感謝赴美深造的柏克萊大學的指導教授,回想起教授在他就讀博士學位時,教授從來沒有告訴他要做甚麼,而是說不能做甚麼;還有貝爾實驗室的老闆,跟著他6年,從未責備他,只有鼓勵與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