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定了!AMD將以1兆元併購賽靈思

2020/10/27 19:00

超微半導體(AMD)日前傳出有意併購晶片巨頭賽靈思(Xilinx)的震撼消息,而AMD則在今(27)日宣布,同意以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賽靈思。圖為AMD執行長蘇姿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微半導體(AMD)日前傳出有意併購晶片巨頭賽靈思(Xilinx)的震撼消息,而AMD則在今(27)日宣布,同意以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賽靈思,價值超越先前傳出的300億美元,預計此次併購,將加劇AMD與英特爾(Intel)在數據中心晶片市場的競爭。

《CNBC》報導,晶片設計公司AMD確定將以350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賽靈思,預計此交易將在2021年底完成,未來將產生工程師人數約達1.3萬人、半導體製造完全外包,且高度依賴台積電的合併公司。

報導指出,合併後的公司,也將以更靈活的方式從英特爾手上搶佔市佔率,而AMD長期以來,一直是英特爾在個人電腦業務中的中央處理器(CPU)主要競爭對手。

根據協議,賽靈思股東將以每股賽靈思普通股,獲得約1.7股AMD普通股,使賽靈思的每股價格達143美元,比其10月26日的收盤價114.55美元高約24.8%。在合併後公司中,AMD股東將擁有約74%的股份,賽靈思股東將擁有其餘26%的股份。

AMD執行長蘇姿豐,則將在合併後的公司擔任執行長,而賽靈思執行長Victor Peng,將擔任公司總裁,負責賽靈思合併後的業務和戰略增長計畫。兩公司預計,合併交易將為公司節省3億美元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