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原料供貨阻中國砂石 工程會:加強「東砂北運」

2020/10/26 10:59

台灣東部區域河川經常要疏濬,大量砂石可以供應國內砂石需求。(資料照,第九河川局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6)日上午審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會)單位預算。立委在審查過程中提及中國採砂船屢跨界盜採以及台灣向中國進口砂石的案例,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回應,將會加強「東砂北運」讓砂石原料來源穩定,且配合其他措施,讓中國砂石不再進來。

中國近期時有抽砂船越界闖進我方馬祖等海域的盜採抽砂行為,讓國內砂石業者痛批,中國抽砂船越界盜採,台灣卻還跟中國進口砂石,這就像是「和小偷買贓物」。立委在工程會預算審查上提到該問題,認為工程會應盡速拿出解決辦法。

吳澤成表示,馬祖、金門和澎湖海域確實有中國業者盜採砂石的問題,在取締驅離的執行作為上,行政院有專案處理;另也要求經濟部礦務局和海關要嚴加把關,不允許中國砂石混進台灣。將會加強「東砂北運」,加強將東部砂石運到台北港和基隆地區,在短時間內穩定價格和供應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