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2不附充電器為環保? CNBC:蘋果料發配件財

2020/10/25 21:07

蘋果最新的iPhone 12已不再直接附上過去都會有的充電器及耳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最新款的iPhone 12在購買時,將不再附有充電器及耳機,雖然蘋果對外宣稱,這是「保護環境」的新舉措,但是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直指,蘋果此舉也可以讓目前營收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域,也就是週邊配件的收入表現更加如虎添翼。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團隊上週曾指出,雖然蘋果宣稱,不再附贈配件是為了保護環境,但實情是這樣的決策,正在為公司帶來更多的金錢利益。

蘋果的iPhone在全世界有約10億用戶,目前iPhone本身的銷售增長已因飽和而趨緩,不過如Apple Watch、AirPods、充電器等配件收入,僅今年第2季iPhone 12推出前,就已達到6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

到了本季度,透過不再附贈的19美元充電器、159美元的AirPods、39美元的新型充電器MagSafe等,再加上即將推出的99美元揚聲器HomePod、199美元起價的Apple Watch,今年第4季的配件收入預料將取得更驚人的增長。

報導還提到,外界一直有傳言,就是蘋果最終是打算不再使用傳統USB的充電線,如同之前取消標準的耳機孔一樣,迫使iPhone用戶繼續購買更多相關配件,這也可以確保蘋果持續保持營收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