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行長:進一步開放金融業 增加人民幣匯率彈性

2020/10/24 15:10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週六表示,將進一步擴大中國金融業開放,降低外國投資人的進入門檻,也強調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週六表示,將進一步擴大中國金融業開放,降低外國投資人的進入門檻,也強調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天在2020外灘金融峰會上表示,進一步擴大金融業開放,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而新發展格局不是關起門來封閉運行,而是要更好地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達到更強勁可持續的發展。

易綱也強調,人行將在加速開放的同時防範風險,加強宏觀審慎管理,提高金融監管的專業性和有效性,建好各類「防火牆」,提高防範和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

對於人民幣匯率,易綱認為,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要增強匯率彈性,並強調「人民幣國際化要堅持市場主導」,而監管當局主要是任務,是減少對人民幣跨境使用的限制,順其自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