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中國遭遇一大挫折 遭調查後召回近5萬輛進口電動車

2020/10/23 18:33

在中國監管機構調查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中國大規模召回近5萬輛進口車,生產期間在2013年9月至2018年1月,為該公司在中國市場一大挫折。(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啟動缺陷調查後,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稱,即日起召回部分進口Model S、Model X車輛,數量總計近5萬輛。

值特斯拉在中國車市面臨日益激烈競爭之際,因為懸架問題而造成的大規模召修,對這家美國電動車大廠來說,是一大挫折。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23日公告顯示,特斯拉北京將召回生產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間的部分進口Model S、Model X車輛,共計29,193輛。

此外,特斯拉北京還將召回生產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間的部分進口Model S車輛,共計19,249輛。

公告指出,特斯拉北京大規模召修的主因在於,其懸架有2種不同的缺陷,部分召回的車輛可能同時具有這2種缺陷。

根據公告,本次召回,是在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啟動缺陷調查情況下展開;受調查影響,特斯拉汽車(北京)有限公司決定採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公告指出,針對第1項召修的部分進口Model S、Model X車輛,「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在經受較大的外部衝擊時,前懸架後連杆球頭螺栓會產生初始裂紋,繼續使用車輛時該裂紋可能出現延展並導致球頭螺栓斷裂」;在極端情況下球頭錐形座可能會從轉向節中脫出,影響車輛的操控,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北京將對召回車輛將「免費更換改進後的左、右前懸架後連杆,以消除安全隱患」。

公告指出,針對第2項召修的部分進口Model S車輛,主因「部分車輛在經受較大的外部衝擊時,可能會發生後懸架上連杆變形,繼續使用車輛時該部件會進一步弱化」;極端情況下可能發生斷裂,影響車輛的操控,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北京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車輛「免費更換改進後的左、右後懸架上連杆,以消除安全隱患」。

彭博指出,此次召修涉及特斯拉近年來在中國銷售的大部分進口車輛。今年初起,特斯拉開始在上海生產,該公司曾宣稱上海工廠產能為每年20萬輛車。不過,中國政府支援的中國汽車資訊網數據顯示,幾個月來,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的月註冊量一直在1.1萬輛左右,9月份降至10,881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