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攜台灣微軟 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聚焦數位化

2020/10/23 18:20

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劍福(第一排右2)、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第二排右4)與第五期實戰班學員於台灣微軟合影。(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界經濟及產業帶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如何化解危機逆勢成長,即為企業目前面臨的首要課題,外貿協會特別攜手台灣微軟合作辦理第五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今(23)日在台灣微軟開訓,共有25家企業27位來自金融、資訊服務、家電、半導體、紡織、汽車零配件、電機機械、塑橡膠及生技產業學員參加。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過去一到四期實戰班都是與國外知名學府合辦,開訓典禮在國外辦理,第五期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全世界均因為疫情受到嚴峻的挑戰,也因疫情加速全球數位化;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曾表示疫情爆發兩個月,全球數位化加快2年。因此,貿協決定要以企業最需要的「數位轉型」作為主題,邀請數位轉型最佳夥伴台灣微軟擔任共同主辦人。

貿協表示,第五期實戰班課程安排重點在數位轉型,更與世界最頂尖的軟體公司台灣微軟合作辦理,將搭配數位轉型工作坊,希望透過專家協助,結業時能針對公司數位轉型需求規畫最佳藍圖。

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劍福表示,選擇對的合作夥伴與合適的工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力使力,不必自己從零開始打造數位科技,只要中小企業積極實踐,就有機會能變成全球的事業,微軟希望能協助台灣讓每個產業都有能力走向全球。

「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由黃志芳籌劃,自2017年推出以來,迄今辦理第五期,共有140位企業高階主管及新世代接班人參加,分別與台灣微軟、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及以色列特拉維發大學Lahav學院合作開辦課程,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企業領導者加入「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提升企業在海外開疆拓土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