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大選前法人縮手 衝關等待權值股表現

2020/10/23 15:2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8點,成交量是1516億,最近都是這樣量能比較收縮的狀況,要衝13000點之上,指數必須要先表現。

昨天聯電本來要賠償1個天價的賠償金,後來跟美國司法部協商後只要賠償6000萬美元,這佔它全年EPS可能0.2元左右都不到,這樣的消息也讓聯電昨天是跳高往上漲,可是短線上來說有利多出盡的狀況,所以我們看到今天聯電就休息回檔,而台積電今天也沒有往上攻的力道。另1檔權值股聯發科最近也是橫向震盪、整理休息的狀況,所以指數要再上攻,這些電子股、權值股沒有表現的狀況下確實有難度,包括整個量能還持續收縮,未來要攻歷史高點以上起碼要看到1800億到2000億的量能才有足夠的漲勢。

選擇權籌碼部分,目前13000點以上買權的未平倉量相對是比較大的,都有5千多口到6千多口的未平倉量,顯示在11月的選擇權籌碼來說上檔壓力在13000之上是比較大的,未來必須要先突破這樣的壓力區域,下檔的支撐可以看到在12500點、12600點的3千多口,這是比較大的支撐區,所以預期在未來美國大選之前,大概剩1個多禮拜,即將進行這樣橫向震盪整理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畢竟以拜登和川普2人的差距來說,今早辯論完又有些微的變動,雖然拜登目前民調是比較領先的,不過選前還有很多變數需要留意,目前法人機構、外資不太可能會大幅度進出,尤其重量級的權值股。反觀中芯國際遭到制裁後,蘋果的記憶體訂單、半導體訂單都可能轉向台灣這邊,所以中長線來說只要台幣持續這樣升值、美元持續弱勢,資金仍然會流向亞洲市場,尤其台灣今年表現相對比競爭對手韓國、日本都來得不錯,所以不妨可以趁低檔對一些績優的電子股作佈局。未來有5G相對應的題材,對於像IC設計、5G應用、網通相關的類股族群,都有後市可以期待,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