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撐歐洲就業主力中小企 麥肯錫調查:過半憂未來1年難生存

2020/10/22 16:39

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據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今(22)發布的調查,支撐約2/3歐洲勞工就業崗位的歐洲中小企業中,有超過半數擔心它們未來12個月的生存。圖為英國倫敦街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據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今(22)發布的調查,支撐約2/3歐洲勞工就業崗位的歐洲中小企業中,有超過半數擔心它們未來12個月的生存。

《路透》報導,麥肯錫今發布在8月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共2200多家公司進行的調查結果,其顯示有過半的歐洲中小企(擁有250名員工或以下的公司)擔心其未來12個月的生存。

結果也指出,若企業營收維持在目前水準,則有55%的企業到明年9月恐將關閉,且按目前趨勢,預計歐洲每10個中小企中,就有1個會在6個月內聲請破產。

麥肯錫調查報告合著者Zdravko Mladenov表示,歐洲中小企破產是金融部門的沉重負擔,也是疫情發展的連鎖反應之一,而連鎖反應還將導致失業人數激增,並阻礙更廣泛的經濟投資。

據報導,歐洲的中小企共僱用超過9000萬員工,但規模小也使中小企容易受現金流危機的影響。如西班牙自今年2月以來倒閉的8.5萬家企業中,有83%僱用的勞工數量低於5人。

上個月接受《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則預測,歐元區GDP在今年約萎縮8%後,將在明年增長5.5%,但零星的經濟復甦,也容易受疫情進一步傳播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