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中國經濟仍未完全走出困境

2020/10/22 12:21

IMF中國事務負責人Helge Berger指出,由於經濟復甦期間的消費落後,中國經濟尚未完全成功走出困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以中期來看,亞太地區的經濟產出可能仍將低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的水準,且由於經濟復甦期間的消費落後,中國經濟尚未完全成功走出困境。

彭博22日報導,IMF中國事務負責人Helge Berger指出,由於經濟復甦中的消費滯後,中國經濟尚未完全成功走出困境,他也警告,除了疫情外,美中緊張關係等其他因素也可能阻礙中國經濟復甦。

報導指出,IMF最新數據顯示,儘管中國的經濟復甦領先世界其他地區,但中期來看,亞太地區的經濟產出可能仍將低於疫情前的水準。在針對亞太地區的最新評估中,IMF警告,隨著勞動市場參與度下降,最脆弱的群體可能遭受巨大打擊,亞太地區仍存在顯著的下行風險和經濟創傷。

IMF指出,亞太地區正緩慢擺脫有史以來最大的衰退,但仍將亞太地區2020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2.2%,較6月份降低0.6個百分點,主要因印度、菲律賓及馬來西亞衰退加劇。至於在中國方面,IMF則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為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