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ayPal宣佈明年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比特幣跳漲逾3%

2020/10/21 21:46

著名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今天宣佈,明年將開始接受加密貨幣的支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網路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今天宣佈,從明年初開始,PayPal將接受用戶透過加密貨幣進行支付,PayPal表示,此舉與各國央行紛紛對數位貨幣產生興趣息息相關,而受此消息激勵,最主要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因此跳漲逾3%,直逼今年的以來新高。

據《路透》報導,PayPal對外表示,美國用戶在未來幾週內,就可透過數位貨幣進行支付,並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拓展到其它國家及旗下的平台Venmo,PayPal還表示,雖然可接受加密貨幣支付,惟支付後都將以美元結算,因此收受方不會收到加密貨幣。

報導指出,雖然PayPal並非第1間接受加密貨幣的支付平台,但是PayPal規模巨大,擁有3.46億用戶,僅今年第2季經手的支付交易就達到2220億美元。

PayPal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向《路透》表示,PayPal希望此舉可激勵全球使用虛擬貨幣,並為各國央行及企業對數位貨幣產生興趣的當下,提供支付網絡;PayPal曾是臉書(Facebook)擬發行加密貨幣Libra時的初始參與者,惟後來退出。

此消息一出後,比特幣價值跳漲幅度超過3%,一度刷新今年以來的新高,目前暫報12386美元,依然在今年的最高點附近徘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