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oT Taiwan展,台灣雲協大秀5G與資安軟實力

2020/10/21 17:50

在今年AIoT Taiwan中,台灣雲協以「5G邊緣運算」、「5G企業專網」、「物聯網資安」、「AI應用」等4大主軸設立「雲端物聯網主題館」,展示崛起的雲端物聯網軟實力。(台灣雲協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台灣雲協)表示,疫情下參加「台灣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的家數創新高,在展中,以「5G邊緣運算」、「5G企業專網」、「物聯網資安」、「AI應用」等4大主軸設立「雲端物聯網主題館」共同參與展出的廠除三大電信商與工研院等國內18家業者與單位外,更將舉行「AIoT產業資安標準剖析與應用趨勢論壇」,大秀台灣資安軟實力。

台灣雲協表示,「物聯網資安」主軸,是由 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協、工研院聯合6家本土資安業者於主題館中以「物聯網資安強化推廣專區」呈現,期望能運用新興物聯網資安示範推動計畫資源,帶動本土資安業者開拓物聯網資安商機。

台灣雲協表示,參展廠商中,華電聯網展示工控物聯網與物聯網(IoT)/與運營科技(OT)資安顧問服務,精誠資訊則介紹物聯網產品安全合規及自動化測試方案;而數聯資安分享訂閱式資安託管服務;互聯安睿針對5G環境分享5G專網資安規畫與智慧製造資安解決方案;關楗及竣盟科技則分別展出智能金鑰及主動防禦策略解決方案。工研院也展出適用於物聯網產業的白名單強固資安技術,提供國產資安解決方案。

此外,台灣雲協也表示,在工業局指導下,結合工研院於22日(四)下午1點半,於南港展覽館一館500會議室舉辦「AIoT產業資安標準剖析與應用趨勢論壇」,邀請「趨勢科技」、「安華聯網」等資安領導廠商,以及台灣資訊安全協會、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從產業資安標準切入,帶動物聯網產業生態系,分析國內外產業資安標準訂定現況與趨勢,期能促進更多的合作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