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區推廣太陽能發電賺綠金 加發敬老金阿公阿嬤樂翻

2020/10/21 17:23

明華里長江志明(右)、明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志堅(右2)發給老人家300元重陽敬老禮金。(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明華社區推動社區營造,近年來在社區活動中心設置太陽能板售電,去年起開始以太陽能售電金發給社區老人每人300元重陽敬老禮金;社區今天開始發放今年度重陽禮金,領到的阿公阿嬤們笑得合不攏嘴,「有紅包真歡喜」。

明華里長江志明、明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志堅及執行長江志弘三兄弟投入社區營造14年,有感於鄉間人口老化,推動老人志工服務隊,開創社區產業;江志弘說,2014年社區獲評選為金牌社區,獲得獎金100萬元,以其中80萬元在社區活動中心屋頂設置太陽能板,2016年開始售電給台電,每年約有8萬多元售電金。

江志弘說,社區1300餘名居民,有300餘人是65歲以上長者,老年人口比率約23%,前3年售電金存下後做為社區發展基金後,經討論,決定2019年起每年發重陽敬老金300元給老人家,去年299人,今年有306人,明天還舉辦重陽敬老餐會。

明華志工有50多位成員,80歲阿嬤陳簡秀連說,她從66歲就加入志工隊,至今仍在服務鄉親,江家三兄弟投入社區營造,讓她們覺得很有活力,現在除縣府發放的重陽禮金,社區還加碼300元,非常開心。

江志弘說,社區還利用各建築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售電,成立公民電廠生產合作社,里民們可入股,已投資約300萬元裝設,入股里民可分紅售電所得;他強調,合作社太陽能板都是設置在建築屋頂,不設置在農地或池塘,無環保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