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經濟續好轉 法人:亞洲高收益債具「3低」條件

2020/10/21 16:06

亞洲高收益債具價格相對較低、違約率低、波動率低,3低條件下,遇利空時相對淡定,更受收益型投資人青睞。(國泰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央行持續寬鬆政策,並且搭配史無前例的財政政策刺激經濟,加上亞洲經濟數據好轉,國泰投信近期募集的國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以78億元募集成立,亞洲高收益債具價格相對較低、違約率低、波動率低,3低條件下,遇利空時相對淡定,更受收益型投資人青睞,為長期投資的好選擇。

亞洲國家經濟率先全球復甦,OECD預估,明年中國、印度及印尼,各自成長將達8.2%、10.1%及5.3%,相對全球高,亞洲成長潛力強,加上亞洲企業體質持續改善等,支撐亞高收市場中長期表現,看好亞洲高收益債券成長潛力。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基金經理人吳艷琴表示,亞洲、美國及歐元等3大高收益債中,根據統計,亞洲高收益債收益率約為8.03%,遠優於歐元高收益債4.61%,並且超越美國高收益債的5.77%,因此亞洲高收益債收益率相對較佳。

吳艷琴進一步說,近期亞洲債市買盤,多來自當地法人及企業買盤,穩定度相對較高,市場結構健康,是現階段債市中能兼顧成長之投資標的。

且由於市場資金持續寛鬆,國泰投信看好亞洲市場成長機會,國泰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可以長期投資,納入資產配置中核心組合的理想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