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仁寶尋找東南亞新生產據點

2020/10/21 15:55

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彭聖華(右)指出,正考慮在東南亞其他國家增設新的生產據點。(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生產,台商加緊把生產基地從中國撤出,仁寶(2324)除了越南生產據點之外,也考慮在東南亞其他國家設廠,仁寶智慧型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彭聖華指出,不管美國總統是由川普連任還是拜登當選,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3至5年都不會改變,但因越南土地、勞工、水電吃緊,且價格不斷上漲,仁寶可能在東南亞其他國家另外尋找新生產據點。

彭聖華指出,就目前客戶回饋來看,對於越南生產需求強勁,但也因為各大廠搶進越南設廠,導致越南當地勞工、水電、土地吃緊,價格上漲,長期來看,若上漲趨勢不變,仁寶可能會尋找東南亞其他新的生產據點,但具體地點尚未定案。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彭聖華分析,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是拜登當選,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在3至5年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