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併英特爾NAND業務 韓媒:SK海力士將成業界2哥+稱霸eSSD

2020/10/21 15:18

南韓SK海力士日前宣布了收購英特爾(Intel)NAND記憶體業務的震撼消息,有分析師指出,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的SK海力士,在吃下英特爾的市佔後,將有望成為全球第2大NAND製造商,並讓SK海力士成為企業級固態硬碟(eSSD)的市場領導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SK海力士日前宣布了收購英特爾(Intel)NAND記憶體業務的震撼消息,有分析師指出,收購英特爾NAND業務的SK海力士,在吃下英特爾的市佔後,將有望成為全球第2大NAND製造商,並讓SK海力士成為企業級固態硬碟(eSSD)的市場領導者。

《Business Korea》今(21)報導,南韓KB金融集團旗下KB證券(KB Securities)分析師指出,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的NAND業務,將是1筆互惠互利的交易。在截至今年第2季,SK海力士和英特爾的NAND市佔率,分別達11.7%(排名第4)和11.5%(排名第6),而SK海力士吃下英特爾後的市佔,將超過鎧俠第2季的17.2%,讓SK海力士躍升成為僅次於三星電子(Q2市佔率達31.4%)的全球第2大NAND製造商。

分析師也預計,此次SK海力士的收購,將造成企業寡佔NAND產業,讓NAND供應商的數量從7個減少到4個。而DRAM市場在2013年7月,也發生類似的寡佔情況,當時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收購了2013年第2季市佔率達15%的日本爾必達存儲器(Elpida),讓美光的DRAM市佔率在2013年第3季,從第2季的13%增至26%。

當前的DRAM市場則由3家公司壟斷,今年第2季,三星電子的市佔率達44%,SK海力士和美光的市佔則分別達30%和21%。

分析師還稱,由於英特爾的NAND業務在今年上半轉積極,且在eSSD領域的市佔排名第2,也有可觀的利潤,預估當前eSSD市佔達約4%到5%的SK海力士,在併購英特爾NAND業務後,將成為eSSD的市場領導者。預計SK海力士的併購,不只將增強其在eSSD和伺服器用記憶體(Server DRAM)中的競爭力,該公司也能利用英特爾的NAND智慧產權和軟體,來增強其NAND技術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